天天游戏动态

演艺与教育天天游戏举行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中期考核公开课

出处:演艺与教育天天游戏  文字:赵佳莉  图片:安朔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4-1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夯实培养质量,助力新教师全面快速成长,按照学校人事处统安排,演艺与教育天天游戏三名青年助讲教师进行了中期考核公开课考核展示。学校教学督导组、人事处、教务处、演教天天游戏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青年助讲指导教师组成考核小组,参加中期考核评审工作。

公开课前,青年助讲教师们在指导教师和教研室主任的帮助和引导下,钻研教材、设计教案、反复磨课、细致备课,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授课过程中,教态得体、精神饱满,依据学情特点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将理论知识传授与实际工作应用场景设计相结合,使学生快速融入课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实用知识。

精彩课堂风采

课程名称:《奥尔夫音乐教学法》

授课教师:张璐瑶

授课时间:4月8日 第5-6节

授课班级:23级学前教育1班

课程内容:学前奥尔夫音乐活动——律动与声势创编

授课方法:通过直接示范法,课堂实践演练法等教学方法,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多种形式的集体律动,并熟练掌握本节课所学曲目的律动与声势。在教学中,采用个人,双人,集体等多种课堂教学组织形式,这些形式为学生提供了合作交流的空间。

课程名称:《艺术语言技巧训练》

授课教师:王琦

授课时间:4月8日 第7-8节

授课班级:23级表演艺术一贯班

课程内容:通过确定基调掌握处理情感的方法

授课方法:从分析气声字练习与贯口寓言练习的区别引入,针对“什么是基调,如何区分基调,如何通过基调表达内在情感情绪”等问题,引导学生使用基调的艺术语言技巧方法表达情感情绪,最终将关注点聚焦于教学活动设计的实践目的上。指导学生在运用言语处理技巧的过程中,增进对理论的理解和运用,达到教学设计有方向、组织实施有把握,课后反思有依据的效果。

课程名称:《公共书画活动策划基础》

授课教师:魏梦云

授课时间:4月10日 第1-2节

授课班级:23公共、23定向

课程内容:了解活动策划的基本步骤;小组互评进行可行性分析;根据主题绘制海报。

授课方法:引入策划活动三步走,针对戴村镇沈村“国潮市集”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自由成组,汇报小组策划案,师生通过对策划案创新性、需求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评价分析运用所学的书画技法进行海报绘制。提高学生书画技法并与实践能力相结合,使其真正成为掌握传统文化艺术技能且适应于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行业的高素质人才。

考核结束后,现场考核小组从课前准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师生互动等多维度开展课堂教学能力考核测评,并在课程结束后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本次考核学校教学督导组到场给予指导,为演艺与教育天天游戏的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改革提升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演艺与教育天天游戏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多种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通过每一次考核,不断提高个人专业水平,成为学校教育发展的中流砥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艺与教育天天游戏学生助演2024横溪垟庄杜鹃花共富集市游园会开幕式,助力乡村振兴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