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聚焦党代会|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事业发展巡礼

出处: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  文字: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  编辑:黄思远  时间:2024-04-13
字体:放大 缩小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天天游戏吧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肩负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系统谋划学校发展蓝图的重要使命。笃行致远,励精图治谋发展;拓路踏歌,凝心聚力绘蓝图。在天天游戏吧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策划推出“聚焦党代会 聚力谱新篇”专题报道,全面展示学校近五年事业发展成果和特色做法,全景式展现师生的初心使命和精神风貌,激励全体天天游戏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同心谱写高质量发展壮阔新篇。本期让我们共同回顾五年来我校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取得的发展成绩。

 

回顾过往,业绩斐然;展望未来,信心满怀。五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全体教师凝心聚力、蹄疾步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党的建设夯基固本  队伍建设增量提质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按照“项目+支部”“教学+支部”模式深化支部建设。不断完善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先后制(修)订《基础教学部教师课堂教学工作考核评价与绩效激励办法》等制度10余项,构建起党建统领事业发展的良好格局。引进和培养相结合,通过连续7年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考核评价与绩效激励、教学质量提升等活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47人次获学校“课堂教学优秀奖”。现有教师队伍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超过85%,博士在读1名,具有海外留学经验教师5名。先后获湖南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团队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评价与绩效激励工作实施方案

▲《大一新生自我管理提升课程》荣获2019年湖南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

▲《健、力、美,塑造更好的自己——健美操》荣获2020年湖南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

▲《强体、适存、多能,一起向未来》荣获2022年湖南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

 

学科建设精进不休  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遵循六个“结合”原则,实施“三阶递进”,构建“7+3+N”综合素质选修课程体系,累计开设综合素质选修课45门,持续推进传统公共文化课程“迭代升级”。成功申报“1+X”融媒体内容制作中级证书考点,与湖南西培教育、长沙文亮思睿教育等签订专升本合作协议,学科体系得到完善和优化。成功获批各级各类教改项目29项、科研项目25项,其中厅级以上13项,并在省级课程思政、省级“十三五”第二批教改项目、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等方面均有斩获。

▲2023年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全体教师赴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基础教学部附中文化教学团队获得表彰

 

社会服务贡献突出  人才培育成效显著

发起成立美育共同体,选派4名优秀教师参加长沙亚(残)运会翻译、技术培训服务等工作,受到亚组委高度评价,被评为省级先进集体,1名教师获长沙市政府嘉奖。围绕学校“做强附中,做优高职”办学思路,聚焦附中学生高考升学和高职学生专升本升学,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育质量显著提升。2023年实现附中学生高考上线率100%、本科率81.82%、名校率40.91%。落实“立德树人十件小事”,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开展“英语周”“最美课堂笔记”“书法大赛”“融媒体大赛”等活动,指导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写作大赛、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空手道比赛等省级竞赛上荣获特等奖10项、一等奖13 项、二等奖21项、三等和其他奖54项,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沙第19届亚运会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被授予“长沙亚运会、亚残运会省级先进集体”称号

▲提升中专学生综合素质,开展智多星杯“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落实“立德树人十件小事”,开展了“课堂做笔记,多想多问勤修艺”活动

▲校第十五届英语周学生手抄报作品

▲指导学生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2年组织学生参加大运会获得一等奖2项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水平的业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聚焦党代会|继续教育天天游戏事业发展巡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