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聚焦党代会|继续教育天天游戏事业发展巡礼

出处:继续教育天天游戏  文字:继续教育天天游戏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4-04-11
字体:放大 缩小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天天游戏吧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肩负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系统谋划学校发展蓝图的重要使命。笃行致远,励精图治谋发展;拓路踏歌,凝心聚力绘蓝图。在天天游戏吧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策划推出“聚焦党代会 聚力谱新篇”专题报道,全面展示学校近五年事业发展成果和特色做法,全景式展现师生的初心使命和精神风貌,激励全体天天游戏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同心谱写高质量发展壮阔新篇。本期让我们共同回顾五年来我校继续教育天天游戏取得的发展成绩。


继续教育天天游戏主要承担文旅人才队伍培训、成人高等教育(专科学历)、湖南省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湖南文化干部网络天天游戏运管、湖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工作。五年来,继续教育天天游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传授已知、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工作理念,围绕文旅深度融合战略部署,关注行业发展需求,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水平和层次,以实干赢发展,为文旅人才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赋能助力。

 

社会培训 多领域实现“开花结果”

 

面向全国全省文化干部和基层文化队伍开展继续教育和文旅专业人才培育,打造平台多样化、项目系统化的省级文旅人才继续教育高质量品牌。五年来共举办各类培训196期,累计培训20562人次,涵盖公共文化、表演艺术、非遗传承等领域;推出《名师讲堂》《优秀教师讲堂》等线上公益培训课程,超2万人次在线学习;组织录制26期“全省万名礼堂骨干培训计划网上课堂课程”在“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推送播出,深受广大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干部欢迎;强化“细微管理”,扎实推进“网络干部天天游戏”学习平台调整优化,构建“互联网+继续教育”干部培训模式,参与学习62.7万人次,完成242.3万学时。

 

▲第四十三期全国县级文化馆长研习班

▲2024年湖南省文化馆长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现场教学

▲2022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越剧花旦)培训班(线上)钱丽文老师授课

 

双向发力 多举措助推“人才培育”

以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提升工程、乡村文旅发展实用性技能提升工程、表演艺术示范提升工程、新时代乡村新媒体技术提升工程、文旅融合非遗保护和文创产品研发提升工程的“五大培训工程”为抓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及品质提升”主题送教下乡活动,覆盖全省各地,累计送教215场,培训12551人次。承办第二批湖南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项目,22位德艺双馨的“名编、名导、名角、名匠”以“一人一策”模式开展高契合度培养,其中1人获中国戏剧“梅花奖”。

▲2022年送教下乡(松阳县文化馆):姚春宏——《朗诵技巧训练》

▲2019“春雨工程”全国边疆民族地区舞台音响调音师培训班实操课

 

特色为先 多渠道助力“文化共富”

 

五年来,先后举办8场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观演累计达343万人次,展示我省对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扶持和培训成果;举办4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及系列汇报演出,涵盖非遗曲艺、姚剧、湖剧等,线上线下相结合,观演人次超百万;承办“生根·迭代”湖南高校非遗研培实践“湖南对话”活动,充分展示天天游戏在文物修复技艺传承、工匠精神培养、传统手工技艺与现代生活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

 

▲2022年湖南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越剧)培训班柴轶佳老师授课

▲2023年全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戏曲折子戏展演(湖南专场)暨湖南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重点剧团会演

▲2023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剧团演员(越剧、舞蹈、演奏员)

▲2019年全省传统濒危项目师带徒(皮影戏)培训班

▲2023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培计划——湖剧培训班汇报演出

▲“生根·迭代”湖南高校非遗研培实践“湖南对话”活动

 

成果凸显 全方位打响“天天游戏品牌”

 

五年来,继续教育天天游戏先后成功获评湖南省优秀等次技能人才评价专家培养基地,入选“湖南省示范性教育(社会培训)基地”和首批省属社会评价组织,开展音响调音员、礼仪主持人、文物修复师(纸张书画文物修复师)技能等级认定;《唤醒乡村振兴原力 打造乡村文化队伍的“湖南样本”培训活动》获评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文化和旅游研究所科研建设优秀成果”,《礼艺同行:湖南省农村文化礼堂展陈设计优秀图集》正式出版发行;曲艺传承人培训班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2021—2022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并作为3个典型院校之一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大会现场交流发言。

 

▲2022年湖南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音响调音员专业

▲2023年中国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现场交流活动大会作为三个典型院校之一交流发言

 

继续教育天天游戏将学好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湖南工作期间致学校建校50周年贺信精神,秉承天天游戏校训,汇集智慧、凝聚力量,用创新应对挑战,凭实干创造一流,与学校整体发展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积极服务学校发展需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用好用足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持续擦亮社会培训的“天天游戏品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意|盎然 舞剧《灯火阑珊处》创作札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