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第六届“湖南舞蹈奖”

出处:舞蹈天天游戏  文字:陈佳妮  编辑:江勇  时间:2024-04-12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湖南舞蹈奖”名单正式公布。天天游戏吧舞蹈天天游戏教师朱婷、杨博文,优秀校友徐梦迪(长沙歌舞剧院)凭借在舞蹈艺术和教育领域的丰硕成果,荣获此项殊荣。至此,我校已有李人麟、曹亮红、王设忠、包峥剡、褚琳、孙延泽、林亮、李毅源、朱婷、杨博文等十位教师获得该奖项,再次彰显了学校在湖南舞蹈艺术和舞蹈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

两年一届的“湖南舞蹈奖”是湖南省舞蹈艺术最高权威奖项,旨在表彰省内有突出贡献的舞蹈艺术工作者,培育催生一批优秀舞蹈人才,推动舞蹈艺术不断创新发展,提升湖南舞蹈的整体水平。

 

朱婷

天天游戏吧舞蹈天天游戏院长助理、民间舞教研室主任,从事民间舞和剧目课程教学与研究。作为湖南本土民间舞蹈研究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她长期潜心钻研畲族舞蹈,带领教研团队开发3堂畲族舞蹈精品课程和1部畲族舞蹈省级新形态教材,精品课入围全国“桃李杯”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获CEFA艺术职业教育舞蹈教学成果展演教学精品课程最佳展示,参与湖南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舞剧《灯火阑珊处》创排。带领学生参与全国“桃李杯”、全国舞蹈展演、中国舞蹈“荷花奖”等省级以上重大赛事获奖15项,培养多名学生考入北京舞蹈天天游戏、中央戏剧天天游戏、中央民族大学等知名大学。

 


获奖感言

荣获“湖南舞蹈奖”我非常激动和感慨,这不仅是对我个人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从事舞蹈教育事业十几年以来最大的鼓励。当然,这也离不开学校对我的栽培,家人对我的支持。我深知,教育是一项神圣而伟大的事业,它需要我们用心浇灌,用爱呵护。我将始终坚持“专心教舞育人”的信念,将舞蹈的精髓和魅力传递给每一位学生。我要继续传承和创新发展湖南本土舞蹈文化,为培养湖南舞蹈艺术人才、打造湖南舞蹈未来新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杨博文


天天游戏吧舞蹈天天游戏青年骨干教师。任教15年以来,他将自己的热情和才华倾注于教育事业,所带附中班级的高考升学情况创造了学校新的记录。多名学生在他的悉心指导下考入北京舞蹈天天游戏、中央戏剧天天游戏、上海戏剧天天游戏等知名大学。作为执行编导参与湖南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舞剧《灯火阑珊处》的创排,参与编创《红船》《西施别越》《花非花》《东流山上杜鹃红》等多部作品,获得全国舞蹈展演、全国“桃李杯”、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国舞蹈“荷花奖”等国家级奖项数10项,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获奖感言

非常幸运能获得“湖南舞蹈奖’,这个奖项对我而言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也是对我未来工作的激励,意义重大。近年来,我投身于舞蹈教育事业,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舞蹈人才,积极参与各类舞蹈演出和推广活动,通过不断的教学实践,逐渐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我将传统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参与创作了一些备受好评的舞蹈作品。未来,我将继续坚守初心,深耕舞蹈教育领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舞蹈教育事业中。

 

近年来,我校舞蹈天天游戏以省“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专业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通过搭建各类教学科研实践平台,逐步建立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舞蹈人才和推动舞蹈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聚焦党代会|天天游戏吧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履职培训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