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新闻

聚焦党代会|天天游戏吧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履职培训会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4-04-12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2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履职培训会议在校图信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施俊天主持。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薛亮指出,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抢抓机遇、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在实施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艺术职业院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学校谋划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深远的意义。党代表能否认真履职、尽心尽责,事关本次党代会会议的成败与否。他向各位党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站位,统筹落实工作要求。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对各级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每位党代表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一次重要考验。希望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时间进度,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原则是忠诚,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集中精力把党代会筹备工作做好。

二要突出履职尽责,切实强化教育培训。各代表团要切实强化党代表教育培训,引导和教育党代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行使代表权力,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要积极参与审议“两委”报告、高质高效完成选举任务、深入联系师生群众,进一步树牢以师生为本的思想观念,做好联系党员群众的沟通工作,努力成为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使本次大会的筹备和召开成为汇聚全校师生智慧和力量的过程。

三要突出风清气正,从严抓好工作纪律。严把纪律是顺利开好本次党代会的根本保证,希望代表们能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的相关程序和纪律,共同承担起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责任。参与筹备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和代表们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坚持讲党性、守纪律,坚决拒绝拉票行为,认真做好换届纪律的宣传和落实工作。每一位“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要努力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带头执行相关规定,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薛亮强调,党代会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重要检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本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履行党代表各项使命任务,扎实推动今年学校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施俊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履职培训会,是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党代表履职担当,履行好出席会议、参加审议、提出议案和建议、参加选举和表决等职责,进一步发挥党代表在议事决策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提升党代会的召开质量。希望大家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尽快实现“从被动参与到主动作为的转变、从偶尔发挥作用到经常发挥作用的转变、从党员到党代表身份的转变、从本职优秀到履职党代表优秀的转变”,发挥好参与决策的作用,发挥好民主监督的作用,发挥好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以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党代表任期制度的解读切入,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党代表、如何做好提案工作以及严肃履职纪律等开展党代表履职培训,并对代表们在本次党代会中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布置和指导。

会上宣读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全体党代表签署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两委”工作报告意见征集和提案酝酿等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建联建·共谋发展——天天游戏吧与仙居县横溪镇人民政府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