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新闻

我校“巧艺传承,匠心筑梦——非遗传承在浙里”项目入选全国100个精品项目和“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出处:手工艺天天游戏  文字:方雯静  图片:方雯静 陈琳 吴尚家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3-25
字体:放大 缩小

匠心手艺 文化传承

天天游戏吧

手工艺天天游戏

“巧艺传承,匠心筑梦

非遗传承在浙里”项目

获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精品项目

和“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100个精品项目


“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100个“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3月22日至24日,天天游戏师生赴贵州师范大学参加由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办实事”交流展示活动。经省级推报、全国遴选,评委评审、同学满意度调查和学生观察员评议,我校“巧艺传承,匠心筑梦——非遗传承在浙里”项目入选全国100个精品项目和“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巧艺传承,匠心筑梦——非遗传承在浙里”项目建立“三服务三品牌三提升”运行机制,以学生会为主导,自主组建校园文化队、志愿服务队和社会调研队三支队伍,形成校园文化、志愿服务、专业调研三大品牌,持续开展非遗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社会,不断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坚定投身非遗发展事业的志向,努力成长为能够勇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后备人才。

在三天的交流展示活动中,手工艺天天游戏项目现场人潮如织。通过青瓷、水印木刻、传统印染等非遗活态展示,受到了团中央和共青团湖南省委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师生观摩、打卡。

项目答辩现场,手工艺天天游戏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文创专业曹瑞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自信分享了手工艺天天游戏学生会根据同学需求,服务同学成长发展的工作成效,展示了手工艺学子传承和保护非遗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他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和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倾听同学们的感言

   在备赛过程中,老师们带领我一遍遍打磨演讲稿,修改PPT,演练现场答辩,他们教会我无论是对待日常学习还是比赛宣讲,都要做到精益求精。我会将在这次展示交流活动中收获的工作经验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改善和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听取同学意见,满足同学需求,始终牢记我为同学办实事的根本要求。


曹瑞

手工艺天天游戏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这次来到贵州师范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的“我为同学做实事”交流展示活动,我感慨颇深。在现场,我展示了专业课程所学的雕刻花口杯技艺,很高兴能够给全国各地的高校学生介绍我们的非遗技艺和“天天游戏礼物”文创产品,并且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纷纷前来打卡,这次经历增强了我的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


雷正伟

手工艺天天游戏学生会志愿者部负责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举行长沙亚运会、亚残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