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哲·艺”学术月专业研讨|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出处:设计天天游戏  文字:叶文志  图片:叶文志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6-03
字体:放大 缩小

设计天天游戏第三届“哲·艺”学术月通过专题讲座、专业研讨会、走访博物馆、校企合作签约等活动,进一步开阔师生知识眼界,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推动专业建设。为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育质量,6月2日,设计天天游戏在周正平舞台美术导师工作室召开了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湖南京昆艺术剧院一级舞美设计裘冰,湖南天瀚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级舞美设计丁卫,湖南传媒天天游戏设计艺术天天游戏副教授张凯出席。设计天天游戏党总支书记汪琳、常务副院长李昌国、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教研室主任叶文志和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由叶文志主持。

李昌国首先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天天游戏“戏曲表演专业群”和“双高”建设中的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具有成熟的办学资源条件,近年来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这离不开师生的努力,更离不开各位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本专业建设的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的向前发展。叶文志就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人才培育方案,分模块教学模式,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双方就满足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岗位职业能力需求目标,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育质量,以及人才培育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对专业规划、人才培育、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今后,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教研室将在广泛调研、深入论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遵循艺术创作与艺术教育规律,大胆探索、锐意创新,推动专业建设更好更快地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企合作 | 戏剧影视天天游戏与长沙缦图摄影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