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禁毒宣传进课堂 护航青春助成长|马克思主义天天游戏综合教研室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出处:马克思主义天天游戏  文字:张义莎  图片:张义莎  编辑:曾近  时间:2023-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禁毒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是我国禁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我校学生防毒识毒拒毒能力,11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天天游戏综合教研室邀请长沙市富春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三大队副大队长骆姗萍和宣讲员徐小安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为我校五年一贯制中职段一、二年级、23高职段学生300余名师生开展主题为《八八战略在指引 湖南禁毒新征程》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中,骆姗萍、徐小安首先列举了“上头电子烟”、笑气、“毒”巧克力、致幻邮票等一系列新型毒品,并通过PPT展示图片、宣传短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依赖性、危害性、非法性等特征以及毒品的成瘾机制,引导学生提高警惕,在生活中注意辨别和预防种类繁多的新型毒品。接着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真实、触目惊心的案例,从吸毒危害身心健康,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三个方面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中对涉毒违法犯罪的相关规定向学生们宣传普及。最后,两位老师结合我校学生年龄特征,告诫大家不要对毒品产生好奇心,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谎言,不要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酒水、零食等物品,并向同学们传授了拒毒“十”招、防毒“七”式等实用知识,进一步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理念植入每一个学生的心间。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邀请戒毒所民警进课堂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和普法教育,是综合教研室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与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此次活动,持续深化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有效增强了师生的禁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无毒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与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影视青年说|“习近平文化思想之我见”——戏剧影视天天游戏第四届“戏影先锋”微党课比赛顺利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