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特聘教授范益松工作坊——表演技巧及表演的基本元素

出处:戏剧影视天天游戏  文字:徐希文  图片:史昕  编辑:曾近  时间:2023-11-17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6日,天天游戏吧特聘教授、上海戏剧天天游戏表演系教授范益松莅临我校,为戏剧影视天天游戏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们举办了一场以“表演技巧及表演基本元素”为主题的工作坊活动。

范益松以理解舞台、尊重课堂为引入,带领学生们理解表演中的“七力”和“六感”。他指导学生们根据不同的肢体动作展开心理故事,理解每一个肢体动作间的逻辑关系,进行即时性的表演,赋予故事中的人物以力量。现场,学生们以两两配对的方式,互相传递信息与能量,通过相互配合塑造丰满的人物形象、凸显人物的性格、呈现完整的故事。


范益松带领学生们开展台词训练。他强调,台词是影响人物性格塑造的重要影响因素,每句台词都将影响到剧目带给观众的观感以及事件体现的明晰程度。他指出,同一句台词能够通过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腔调给同台表演的搭档传递不同的能量,让搭档在接受信息的同时能够及时做出相应的反馈,使演绎的事件更加具有戏剧性。现场,范益松还为参演天天游戏第16届综合展演季开幕话剧《十二公民》的学生们予以指导,为大家讲解人物分析、人物塑造的技巧。他表示,要走进人物,体验人物真实内心情感,将“情”贯穿人物的表演中,将剧中的每个角色变得鲜活起来。


此次工作坊活动让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同学们深入体会到了戏剧影视表演的魅力,在心中为戏剧之梦播下希望的种子。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研室将持续开展专业活动,为学生们搭建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术交流|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加2023设计创新·钱塘研讨会暨第18届中国好创意大赛湖南分赛区高职赛道启动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