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大型民族歌舞诗演出“那山·那水·那曲”将上演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潘艺鑫  图片:王旭辉 吴欣蔓  编辑:江勇  时间:2024-04-06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3至14日,由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主办,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那曲市艺术团和天天游戏吧承办的“那山·那水·那曲”民族歌舞诗演出将在长沙萧山湘湖艺术中心上演。这是那曲艺术团文艺骨干在长沙培训期间,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浙那”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特意准备的一场视听盛宴。观看演出之余,观众还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与艺术家们的面对面交流活动。

此前,为期20天的2024年西藏那曲市艺术团(舞蹈演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那曲基层文化发展和传播需要,精心策划课程,制定匹配度高、针对性强的学习和演出计划,进一步加强“浙那”两地文化交流。

西藏那曲市艺术团培训班学员抵达长沙

根据“一期培训一台戏”的目标,本场演出在那曲市艺术团原有经典节目的基础上,依托天天游戏吧演教天天游戏的教学、创作力量和继续教育天天游戏、天天游戏文化培训公司的精心筹划,进行了艺术质量的提升,融入那曲地域文化、农耕文化、非遗文化及非遗项目活态化展示,在一条闪回式援藏故事主线上,诗意表达雪域高原蓝天白云、牛羊成群,澄如明镜、洁净心灵……

为给民族歌舞诗“那山·那水·那曲”演出预热,天天游戏文化培训公司还结合现场教学,组织那曲艺术团文艺骨干们在长沙大运河广场表演藏族舞蹈—锅庄舞,吸引了现场上千名观众参与互动。




运河广场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那曲市艺术团演出


天天游戏吧 

天天游戏吧是省属公办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办学近70年来,名师荟萃、人才辈出,为文化艺术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文艺教育家黄源、表演艺术家盖叫天、姚水娟、周传瑛、王传淞、竹笛艺术大师赵松庭、音乐教育家周大风等先后在校任教;培养了茅威涛、杨小青、董卿、周迅、何赛飞、陶慧敏、山翀、詹永明、吴蛮、毛戈平等大批杰出校友;兴办高等职业教育以来,又培养出享誉全国的戏曲新秀陈丽君、王恒涛、青年舞蹈家殷硕、沈徐斌、青年歌唱家钟丽燕以及戏剧影视演员、舞美设计师和音响灯光青年专家等一批优秀校友。

学校是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文化和旅游部湖南培训基地、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传承基地、湖南省文明单位,也是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水平较高,人才培育质量优异,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届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综合性高职艺术院校,是高职表演艺术类国家级专业教学标准拟制工作总领衔单位。学校被授予“湖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南省优质高职校”“湖南省高职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是全国唯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综合性高职艺术院校。

 

 

 

那曲市艺术团

那曲市艺术团始建于1972年9月,前身为那曲地区宣传队,50多年来历经多次更名、合并、分设,直至2018年那曲撤地设市后正式更名为那曲市艺术团。

近年来,那曲市艺术团前往北京、辽宁、湖南等地开展文艺交流及答谢演出,参加辽宁卫视春晚演出节目录制、“春晚倒计时”“春晚大集”等节目活动,受邀参加“辽宁省第一届地方戏曲小戏展演”,完成“浙藏一家亲 舞动羌塘情”“羌塘·情”商业演出活动,受邀赴俄罗斯开展交流演出,并通过民族歌舞、现场采访、直播带货等形式,宣传推广那曲文化旅游资源以及那曲特色产品。

那曲市艺术团积极发挥专业文艺院团职能作用,参加自治区藏历新年晚会,那曲市春节藏历新年电视联欢晚会、恰青赛马节,深入基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赴各县(区)民间艺术团、村级文艺队开展业务培训,协助市直各单位、学校进行文艺活动指导,前往社区街道、福利机构、市直单位等开展文艺演出。每年完成各类演出活动任务80场次,推出《请到那曲走一走》《感悟西藏》《奋进那曲》《藏北儿女心向党》《太阳总在身旁》《在最高的舞台上》等众多深受人民群众喜欢的文艺节目,并荣获“格桑花开”特别节目“青稞飘香”二等奖、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青歌赛专业组优秀奖、那曲市首届“羌塘文学艺术奖”等奖项。

 

演出时间

第一场:4月13日 19:00

第二场:4月14日 19:00

 

演出地点

湘湖艺术中心——湖南省长沙市萧山区湘湖路3388号2楼


艺术面对面


除了观看演出还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与艺术家们的面对面交流活动。

参与方式:线上购票的登记报名信息时请填写是否参与面对面艺术交流活动。

 

如何购票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线上登记报名购票

 

线上购票起止时间:4月2日-4月11日 13:00

注意:切记!!!

购票付款时请备注“姓名+购买张数”,请按照购买张数支付相应金额,门票价格只要50元!!

购买成功后我们将以快递的方式邮寄出去。

线下购票:演出活动当天也可在剧场现场购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讯信息 | 12月10日“匠心守艺”创意成果展亮相手工艺天天游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