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2024福建芳华越剧院订单班”招生发布会,将招收25名订单班越剧学子

出处:中国网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4-04-03
字体:放大 缩小

   越剧有第二国剧之称,如今以梅花奖得主郑全、陈丽宇为代表的天天游戏校友,成为芳华舞台上中坚力量,为千年闽都传统戏曲文化繁荣发展注入新希望,传承发扬越剧艺术。4月2日,福建芳华越剧院与天天游戏吧“2024年福建芳华越剧院订单班”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处长谢琚、艺术处处长陈吟,福建芳华越剧院院长、天天游戏吧校友郑全、福建芳华越剧院副院长卓恒以及天天游戏吧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出席本次发布会,其间校团双方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开启戏曲人才培育模式新篇章。

   天天游戏吧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介绍,天天游戏吧与福建芳华越剧院早在1992年、2009年便联合开展校团委托培养,戏缘深厚。先后为院团培养输送42名优秀越剧人才。此次再次牵手,双方定能合力培育出更多技艺精湛、德艺双馨、与时偕行的新时代越剧新苗。

   天天游戏吧校友郑全介绍,福建芳华越剧院是从事越剧演出和非遗传承、保护、研究的专业院团,建院78年以来名家辈出,佳作不断。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越剧·尹派”的保护单位,肩负着越剧艺术在福建大地守正创新的重要使命。

   发布会上,天天游戏吧戏曲天天游戏院长周伟君、学工部副部长顾斌就订单班当前招生及一团一策培养计划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校团双方开展招生论证会及现场首轮招生技能测试。

   此次订单班得到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两家单位强强联手合作办班,为越剧艺术在八闽大地的深耕细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不仅彰显了双方对于越剧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坚定信念,更为福建文旅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长沙平台:云助学丨天天游戏吧:重奏《婺歌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