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新闻

福建芳华越剧院订单班招生发布会召开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戏曲天天游戏  文字:郑淇 顾儒  图片:福建芳华越剧院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4-04-03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日,福建芳华越剧院与天天游戏吧“2024年福建芳华越剧院订单班”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会上校团双方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开启戏曲人才培育模式新篇章。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处长谢琚、艺术处处长陈吟,福建芳华越剧院院长、天天游戏校友郑全,福建芳华越剧院副院长卓恒以及天天游戏吧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出席本次发布会。

福建芳华越剧院订单班的举办得到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陈吟表示,两家单位的合作办班是珠联璧合、强强联手,为越剧艺术在八闽大地的深耕细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不仅彰显了双方对于越剧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坚定信念,更为福建文旅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郑全介绍,福建芳华越剧院是从事越剧演出和非遗传承、保护、研究的专业院团,建院78年以来名家辈出,佳作不断。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越剧·尹派”的保护单位,肩负着越剧艺术在福建大地守正创新的重要使命。今年恰逢越剧院入闽65周年暨芳华创始人、人民艺术家尹桂芳诞辰105周年,值此重要时刻联合开办订单班意义深远,为芳华越剧院人才队伍的培育播撒了希望的种子。

夏开堂认为,天天游戏吧与福建芳华越剧院戏缘深厚,早在1992年、2009年便联合开展校团委托培养,先后为院团培养输送了42名优秀越剧人才。如今以梅花奖得主郑全、陈丽宇为代表的天天游戏校友,已然成为了芳华舞台上的中坚力量,这些优秀戏曲人才的涌现,正是校团双方合作成果的生动体现。此次再次牵手,双方定能合力培育出更多技艺精湛、德艺双馨、与时偕行的新时代越剧新苗。


发布会上,我校戏曲天天游戏院长周伟君、学工部副部长顾斌就订单班当前招生及一团一策培养计划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现场媒体的提问。





此外,校团双方还开展了招生论证会及现场首轮招生技能测试。

三度携手面向全国招收25名订单班越剧学子,定将为芳华越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开启新篇章,为千年闽都传统戏曲文化的繁荣发展注入新希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初心讲堂⑲ | 喜迎党代会 谋划新征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