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新闻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佳绩

出处:演艺与教育天天游戏  文字:刘灵珊  编辑:江勇  时间:2024-04-16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2024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闭幕。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共有来自省内9所高职院校的18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演艺与教育天天游戏“最年轻”的学前教育专业首次派出由2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团体总分位列第三,赢得了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同学们在比赛现场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大赛评委和各兄弟院校师生的一致肯定。本次比赛也是继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竞赛之后,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省级以上专业技能大赛奖项上的又一突破。


幼儿教育技能赛项比赛内容设置包括“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部分。结合当前幼儿园保教工作现状与发展需要,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与职业综合能力,持续激发高职院校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标准的研究,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备赛期间,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辅导团队严格对标大赛赛项规程,制定周密的比赛训练方案,不断研讨规则、推敲方法、反复打磨,努力探索我校在该赛项上的优势拿分项,确保备赛工作扎实且有成效的推进。在此期间,团队教师还带领参赛学生深入幼儿园,与一线行业专家现场共同指导,不断进行实践演练,校园、校企协同育人,共同提质赋能。



优异成绩的取得,全方位检验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育的成效和专业建设的创新成果。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将扬帆起航,砥砺前行,着力将大赛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立体化教学资源,进一步助推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获奖感言

很荣幸,我和我的伙伴参加了此次技能比赛。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机会,让我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的不仅是奖项,更是课堂外延伸的技能,不仅巩固了所学的知识,还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比赛期间我勇敢地尝试了很多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事情,也克服了许多内心的恐惧和不安。最后,是老师们的支持与付出,让我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未来的挑战,衷心地感谢他们。22学前2班 周思源


此次比赛我收获满满,不仅提高了专业能力还丰富了人生经验。在备赛训练过程中,学前教育教研室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鼓励支持,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让我感受到团队协助的巨大力量。他们的辛勤栽培让我离梦想更近。获奖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而是我前进路途中的动力源泉。感谢天天游戏的培养,这段宝贵的大赛经历,让我在步入社会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22学前2班 邵煜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型民族歌舞诗演出“那山·那水·那曲”在长沙上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