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戏剧影视天天游戏在首届“国话杯” 剧本朗读大会中获多项荣誉

出处:戏剧影视天天游戏  文字:白骏  图片:白骏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3-2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北京国话剧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新时代青少年艺术普及活动——首届“国话杯”剧本朗读大会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行。

天天游戏吧戏剧影视天天游戏选送《家—洞房花烛》《雷雨》《家—瑞珏之死》三项经典片段参加大赛决赛。2021级戏剧影视表演2班陈妤、叶丞涵、徐鸿铭与2022级戏剧影视表演1班孙仁东、童煜鑫分别以97分与91.5分获得领航之声与闪耀之声,带队老师吉京京、白骏、夏爽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收到比赛邀请函已是寒假临近,为确保作品能在有限时间内精彩呈现,团队在出发前对作品进行了修改与排练。吉京京、白骏就剧本结构、台词语言、人物语言基调与舞台行动等方面做了统一要求。学生们根据老师的要求认真领悟、抓紧排练,以积极饱满的态度迎接决赛。


比赛前,大赛组委会通知由于作品众多,现场无道具可用,但比赛迫在眉睫,当天晚上具有数十年舞台经验的吉京京老师大胆提出去掉道具的想法,利用舞台行动语汇与舞台形式来呈现经典戏剧作品,学生们顶住压力合理应对,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在场评委与观众们的好评。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剧本朗读大会大师课,3个小时的大师课使学生们受益匪浅。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王新围绕朗诵、说话与台词等方面进行讲解,特别讲到如何真正做到人物台词的准确性时,王新强调不能仅依靠语言的技术技巧,要多走进生活、贴近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积累素材,体会生活中不同人物说话的语气与语调。

学生陈妤说:“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的机会让我能在‘国话杯’剧本朗读比赛这个平台展示自己,当我站上国家话剧院的舞台,我的心情紧张又激动,但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喜悦和成就。感谢比赛给我带来的成长和磨练,让我更加坚定地面对未来的路,为自己在天天游戏的三年学习生涯画下了漂亮的句号。希望未来能脚踏实地,继续努力,在自己热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本次活动中众多艺术类高校展现了不同的剧本朗读形式,学术交流层次丰富多样,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拓宽剧本朗读教学环节与创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对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学与实践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流行音乐与音乐制作专业召开春季学期专题工作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