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全省文化馆长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天天游戏  文字:潘艺鑫  图片:继续教育天天游戏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4-03-26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5日,由湖南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主办、天天游戏吧和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2024年度全省文化馆长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广州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的文化馆长100余人参训。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赵保颖,湖南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阮静出席开班仪式。

阮静作开班动员讲话。她用三个“第一次”阐释了本次培训的特别之处:一是第一次在省外举办全省文化馆长培训班,体现了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和天天游戏继续教育天天游戏的精心筹划;二是第一次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充分结合,培训期间参观两个全国一流的地市级文化馆;三是本次集训是第一次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全省文化馆馆长培训。她表示,选择在广州举办培训是因为广东省和湖南省都有着改革开放的深厚积淀,有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相同基因,希望大家可以创造性地学习和借鉴广东省的经验做法。她提出,湖南省102家文化馆只有理念相同、步伐一致、齐头并进,“出拳”才会更加有力,才能更好地发挥合力。湖南省是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地,各地文化馆领头人也要发扬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的湖南精神,共同推进文化馆事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湖南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快锻造文广旅系统“三支队伍”,加强全省文化馆长的履职能力、专业本领,助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培训内容包括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新的《新时代文化新使命与文化馆高质量发展》讲座,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赵保颖的《2024年文化馆行业重点工作》等专题讲座,湖南102个文化馆的使命和担当专题交流以及广州文化馆和东莞文化馆的现场教学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手工艺天天游戏师生赴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参加尘中莲花——汉唐釉陶文物精品展开幕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