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主题教育|戏曲天天游戏党总支举行“勤廉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出处:戏曲天天游戏  文字:王园园  图片:余鑫雨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6-0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引导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勤廉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不断增强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6月初,戏曲天天游戏党总支举行“勤廉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专题党课活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副院长周伟君以《学深悟透担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题上专题党课。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在教育工作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走好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道路,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新使命,责任重大。作为高职院校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各项工作,切实将“所学”转化为“所有”,做到政治立场与业务水平“双过硬”,以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近年来,戏曲天天游戏立足国“双高”建设,以信息化建设推动“三教”改革,促进网络时代越剧表演教学的现代化转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要加紧推进戏曲表演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联通教学资源库、越剧语音字典、在线精品课程,构建戏曲表演专业数字化教学平台,以更大作为助推戏曲教育现代化。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以《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为题上专题党课。他从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增效、弘扬新风正气,以学促功、更好履职尽责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谈到,党性修养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就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遵规守纪自觉性的认识,增强对发挥表率作用的认识,更加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体党员要坚持用理论武装“润心铸魂”,坚决做到依法履职、依规从业、勤廉工作。

教工党支部书记柴轶佳上题为《铸忠诚 话廉洁 勇担当》专题党课。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入,从传承“黄龙精神”展开,以生动故事诠释天天游戏戏曲教育工作者铸忠诚、学廉洁、勇担当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念。号召党员担负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做好传承文章,彰显勤廉担当,秉承“守正创新、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心怀“国之大者”,立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为繁荣发展中国戏曲事业,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园园上题为《铸青年之“魂” 赴时代之约》专题党课。她从“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展开,讲述伟人生平和人生阅历,体悟伟人勤奋自律的精神力量。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辨别力,勤学善思不断补足精神上的“钙”,要坚守信仰底线,保持自律自省。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打造“艺苑清啼”“初心照我心”开学第一课等文化品牌,倡导勤奋自律,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的勤廉风气,引领学生勇赴新时代之约,把青春热血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伟业中。

此次专题党课活动旨在将所学的党的先进理论与推进戏曲天天游戏国“双高”各项工作任务建设相结合,让党课“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让师生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强化责任意识,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集中学 理论学习正当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