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主题教育 | 循迹溯源学思想 追忆英烈强党性——戏影师生赴湖南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出处:戏剧影视天天游戏  文字:马悠译  图片:何美润 李晔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6-0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追忆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6月2日,戏剧影视天天游戏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师姚春宏带领天天游戏20余名大中专学生,赴湖南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由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湖南革命烈士纪念馆、湖南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协会承办的“学思想、追英烈、强党性”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湖南省副省长王文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旭阳,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剑侯、副组长柳河和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团省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参加活动。省政府办公厅、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单位党员干部代表100余人聆听党课。

本次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以及对烈士褒扬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以革命文物故事和湖南著名英烈事迹为主要内容,运用情景剧、舞台剧、情景朗诵、钢琴音乐剧、主题讲述等“沉浸式”艺术党课形式,诠释英烈的感人故事,呈现党的奋斗历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感悟湖南“红色脉搏”,追寻信仰之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汇聚精神力量。

我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带来舞台剧《红船起航》、情景朗诵《吹号者》,充分诠释了英烈们威武不屈的精神品质、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福泽未来的坚定信念,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听众。

党课由我院22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陈吉担任主持人,他表示:“这是第一次主持如此正式的专题党课活动,白骏老师多次给予我鼓励和专业指导。这次经历,让我学习并感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也让我在多个感人、热血的革命故事中坚定了传承先辈革命精神、深入学习党史、强化党性修养的信念。”

舞台剧《红船起航》由姚春宏指导,21级、22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创排,重现了中共一大代表在南湖红船成立共产党的历史瞬间,致敬了为共产党诞生留下不可磨灭功绩的伟人们,将红色融入血脉,将发展贯彻到底。在剧中饰演“润之”的陈思汉同学表示:“背靠伟人的半身雕像,向党员干部代表们呈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历程,展现党的创建者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每个中国人都应时刻铭记党恩、回报社会,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情景朗诵《吹号者》带大家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以时急时缓的氛围展现了亟待奋起的旧时代;以由弱变强的嘹亮军号声展示了战场上人民子弟兵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以一支浸濡着血迹的军号,聆听激励中华儿女奋勇前进的号角,致敬“最可爱的人”。朗诵由姚春宏指导,22级戏剧表演中专学生演绎。

本次党课,是开展“循足迹悟真理”红色研学宣传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以“沉浸式”艺术党课的形式,多层次、立体化地讲活了湖南的红色故事和英烈文化,使我院师生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潜移默化中感悟思想、锤炼精神、汲取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继续教育天天游戏“青年教师微课堂” 第三讲开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