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附中资讯|造型基础(附中美术)教研室组织2022级中专绘画班赴中国美术天天游戏参观学习

出处:设计天天游戏  文字:陈策  图片:陈策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5-2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扩展学生视野,提升审美素养,陶冶艺术情操,5月25日下午,设计天天游戏常务副院长李昌国,造型基础(附中美术)教研室主任沈玉佩,2022级中专绘画班班主任陈策带队,2022级中专绘画班同学前往中国美术天天游戏专业基础教学部参观“马克·夏加尔版画作品展”和工坊教学现场。



马克·夏加尔,出生在白俄罗斯的犹太人画家,他是现代绘画史上的伟人,游离于印象派、立体派、抽象表现主义等一切流派的牧歌作者。本次展出夏加尔的版画真迹作品,画作的风格兼有老练和童稚,并将真实与梦幻融合在色彩的构成中。通过观展学生们感受着艺术家为了追寻自然与纯朴的艺术本质,依靠内在的诗意和想象力,把来自个人生活经验的感悟通过绘画的形式语言转换到画面里,产生或宁静悠远,或渊然而深的意境。



随后,师生一行人参观中国美术天天游戏专业基础教学部工坊教学现场,专业老师介绍了坦培拉的基本制作法,强调基底制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运用不同的媒介材料激发创作灵感,开拓创造性思维,同时巩固专业基础。

专业教师用参观展览与教学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绘画中常用的技巧,让同学们感受作品中变形与夸张的艺术手法、高超的线条能力及经过提炼的色彩表现,加深对绘画的理解,激发学习热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台前幕后,内外兼修 ——音乐天天游戏第二届学生专业能力大赛视唱练耳决赛成功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