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匠思铸魂丨手工艺天天游戏顺利举办“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出处:手工艺天天游戏  文字:蒋雨琪 沈童欣 方雯静  图片:胡墨智丽  编辑:曾近  时间:2023-11-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11月22日中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以“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为主题,为手工艺天天游戏2023级学生讲授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沈军甫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体现共同价值、增进凝聚力的文化根脉,是各民族的命运所系,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中华文化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与世界各国文化在交流中互鉴,在互鉴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展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自觉承担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任务,学习专业知识、发挥专业所长,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为其赋予跨越时空、超越国界的永恒魅力。


沈军甫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实现精神上的自信共鸣;二是加强交流互鉴,立足中华文化价值和精华所在,实现行动上的自觉担当;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立足理论知识和专业实习实践,实现内涵上的创新发展。

手工艺学子将时刻谨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匠心向党,守艺创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实习实践,坚持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创新,书写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华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网格管理|手工艺天天游戏开展“党员室友知心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