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2023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培训班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天天游戏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曾近  时间:2023-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天天游戏吧和湖南省民营文艺院团协会承办的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培训班(线上)开班,100余名来自全省各县(市、区)具有地方代表性、长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负责人参训。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文旅政法发〔2021〕66号)精神,加强对我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引导和队伍建设,提高民营文艺表演团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管理创新能力,活跃农村演出市场,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特举办2023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天天游戏继续教育天天游戏六级职员马笑迎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学习的全体学员们表示欢迎。她表示,在省文旅厅指导下,天天游戏继续教育天天游戏和全省广大民营表演团体一直在一起,走过了平凡又不平凡的历程。截至2023年,学校共承办100多期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各项培训班,从基础培训到提升培训,全方位覆盖管理干部培训、专业分类培训等各项内容,涵盖民营剧团团长、花旦、小生、主胡、琵琶、鼓板、化妆、灯光、音响等各方面业务骨干,汇集湖南大地上的多项剧种,为民营剧团的人才发展注入持续更新和迭代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不断突破、日益繁荣,成为满足湖南千万农村观众观剧需求的生力军,丰富了湖南文化市场,传播了民间文化艺术,满足了广大观众的精神追求,在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5天,学校精心筹划制定了本次线上学习的教学方案与课程安排,包括庆祝“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戏剧(曲)创作、院团经营管理等主要内容,同时讲授法律法规、人才建设、营销推广等专业知识。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湖南省戏剧家协会、湖南省评论家协会等单位的业内知名专家授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建聚合力,共建促发展——戏剧影视天天游戏与湖南演艺集团剧院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