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行走的第二课堂 | 戏剧影视天天游戏23级音像技术专业师生赴宋城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出处:戏剧影视天天游戏  文字:张晓倩  图片:张晓倩 周奇期 张倩  编辑:曾近  时间:2023-11-2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帮助学生零距离对接行业需求,11月19日,戏剧影视天天游戏2023级音像技术专业的学生们在教研室主任袁良忠和班主任周奇期、张倩的带领下,赴长沙宋城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分为学习知识技能和观摩演艺活动两个环节。长沙宋城一线技术岗位骨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灯光技术、音响技术、舞台机械、灯光设计理念、剧场设施设备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同学们在灯光老师的带领下领略光与色之间的奥秘、三原色的巧妙运用以及灯光的灵活调节,使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更加贴近行业应用。现场,同学们通过操作调光台,初步体验了灯光艺术的魅力,了解了调光的方法。

同学们在音响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调音设备的使用方法,了解多样化的调音技巧,领略不同分贝的声音在舞台上的呈现效果,感受全景声的魅力。


在机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舞台内部,一窥各种机械设备的“真容”,了解各种机械设备的运动原理。机械的精巧与别具一格令同学们叹为观止,舞台在机械的作用下实现快速换景、呈现多种特殊效果,带给了同学们震撼的视觉效果。

在教学实践活动的最后,音像技术专业的师生们欣赏了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宋城千古情》。灯光、音响、机械等舞台技术各部门与演员的巧妙配合,为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使音像技术专业的学生们深入了解行业,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职”引未来:设计天天游戏开展就业指导月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