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寻访红色足迹 锤炼党性初心——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工“红色寻访”实践教育活动

出处: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  文字:张笑  编辑:曾近  时间:2023-11-1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用好红色教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弘扬爱国情怀,11月17日,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赴“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锤炼党性初心”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工“红色寻访”实践教育活动。

 

陈列室面积有300多平方米,分为“调查研究年的提出与中央调查组的建立”“中央调查组在富阳调查日志”“新时代调查研究之风在富阳的传承”等多个板块,主要展出了史实资料和部分当年中央调查组在富阳调查时使用过的实物。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察实物和图片,观看中央调查组在富阳调查的视频,详细了解了与中央调查组建立的全过程,切身感受了中央调查组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甘共苦的务实作风和敢说敢想、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伟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顾才铭领学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以《从四个维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围绕“文化自信”“文物根基”“文化自新”和“文化兴国”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核,以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他强调,高校作为文化重地、人才高地和育人基地,是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支撑。我们应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主任沈飞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并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作专题党课。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根植于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中国特色的内在联系,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统筹兼顾中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各领域的关系,明确现代化进程中的“九项任务”“六个坚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凝聚强大合力。

最后,彭云波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并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印发〈天天游戏吧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深刻领悟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道理。基础部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这种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服务师生、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手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寓教于乐 提意识 强技能 ——天天游戏2023年度“119”消防趣味运动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