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动态

2022开福·天天游戏金鹄电影节学术讲座 ——《制片与国际合作制片》

出处:戏剧影视天天游戏  文字:戏剧影视天天游戏  图片:戏剧影视天天游戏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2-01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30日上午,2022开福·天天游戏金鹄电影节学术讲座在图信中心报告厅持续开讲,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逸松为戏影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制片与合作制片》的线上讲座。

张逸松,现任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太合娱乐总经理,拥有丰富的电影制作与发行经验。曾制作《心迷宫》《咱们结婚吧》《功夫瑜伽》《邪不压正》《繁华》等作品,发行《路边野餐》《撞死了一只羊》《无问西东》等影片。其作品屡次获得华表奖、香港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的奖项。



张逸松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往丰富的电影制作与发行经验,他结合当下市场现状与国际背景简述了如今电影市场中不同类型的影视作品,并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当下影视行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影视工作者所面临的困难,从而引申出制片在影视制作中的重要意义。

合作合拍,共创共赏

张逸松表示,“合拍片”模式的出现在国内引发了一股潮流。他从阐述“国际合作制片”的概念出发,为大家分析如今国内市场上三种合拍模式:港台模式、美国模式、欧洲模式。他指出,国际合作制片作为一种政策管理手段,对国内影视行业起到了较大的影响,同时,影视作品中蕴含的中华文化借助“合拍片”在国际舞台上也逐渐被更多人熟知。此外,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合拍片”的具体制作流程:先确立基本方向,再对国内外市场进行基本调研,以保障后续创作工作顺利进行。

前中后期,事无巨细

张逸松讲述了自身创作影视作品的经历,他说道:“制作一部电影需要提前进行全方位的筹备工作,明确剧本创作的受众群体,在创作中投入丰富的感情。他提到了在拍摄中期易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并强调制片人在后期制作时做好协调工作的重要性。

大胆创新,俱收并蓄

类型片的出现冲击了艺术片在市场中的地位,张逸松通过简述类型片的概念以帮助大家明晰类型片在当下市场中所处的地位。他讲解了类型片与艺术片的区别:艺术片在叙事与艺术上具有较强的表现力,类型片更能反映都市生活与现实情感。他认为,艺术片转向类型片较为容易,而从类型片转向艺术片较为困难,因此创作者在制作影视作品前必须要做多方考虑。

最后,张逸松为在场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制片人这一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发展的现状,分享行业内的宝贵知识。他寄语同学们,制作影视作品时要明确自身方向和作品受众群体,在大学期间找到专业学习的合适切入点,广泛学习各方面专业知识,寻找自己的专业偏好,为自己以后的从业之路奠定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术业有专攻,在未来成为优秀的影视工作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谱新篇 ——戏曲天天游戏党总支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