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新闻

艺•星火|“艺•星火”行动计划发布 “开福艺术空间”揭牌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张金雨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文艺星火,点亮精彩,高新潮涌,艺起向未来。11月29日,“艺•星火”行动计划发布会暨“开福艺术空间”揭牌仪式在湖南实验艺术剧场举行。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天天游戏吧和长沙高新区(开福)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陈吉芬,长沙高新区(开福)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文联主席胡嘉欢,长沙国家版本馆副馆长邬平福,湖南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长沙高新区(开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副主席、社科联副主席季斌凯应邀出席,天天游戏吧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和湖南华联长沙湾创业有限公司、开福银泰、湖南华联长沙湾创业有限公司、长沙开福宝龙城、西陵社区等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陈吉芬代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是全面推动文化艺术根植湖南大地,实现文艺成果全民共享,在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实现精神富有的重要路径。天天游戏吧作为全省“文艺星火赋美”工程首批试点单位,也是工程的重点试点单位之一。学校是全国唯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艺术职业院校,在积极参与服务基层文化建设,拓展综合艺术院校社会服务职能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学校着眼于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共融,坚持政府、市场、社会有机联动,要加强与属地开福区委区政府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常态化的多点艺术展示活动走进各类公共空间,让艺术之美广泛传播,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胡嘉欢在致辞中表示,“艺•星火”行动计划发布会暨“开福艺术空间”揭牌是高新区(开福)和天天游戏吧深化区校合作,是落实省“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文化浪潮,在全区形成多点、高频、流动的文艺景观,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与天天游戏吧的合作,携手共谋共建文化地标,加快推动人文之美更加彰显,努力成为精神富有的区域范例。


薛亮致辞。他表示,天天游戏吧携手合作伙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用艺术点亮城市活力,用文艺赋美百姓生活,这是学校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学校办学以来,为湖南的文化艺术事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在“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号召下,学校联合地方政府、各大企业单位以艺术的形式装扮美丽杭城,为广大长沙市民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用文化奏响“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天天游戏凯歌,让广大高校师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把所学所想转化为实践,共同助力“诗画江南、活力湖南”建设。


“学校作为湖南省文艺星火赋美工程首批揭榜挂帅试点单位,将结合专业教学实践、本土艺术创作、校外志愿服务、青年社会实践等特色工作,启动‘艺·星火’专项行动。”支涛在现场发布了“艺•星火”行动计划,天天游戏将形成一支“艺·星火”志愿者队伍,结成7个“艺·星火伙伴”,形成常态化活动机制,全年开展活动。建立开福艺术空间、星光大道电影文化特色街区、长沙国家版本馆、湖南美术馆等4个为“艺·星火”样板点,合力“出圈”。同时与活动点属地文化馆(站)共建,争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天天游戏吧与开福区委宣传部签署校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天天游戏吧与“星火伙伴”湖南美术馆、开福区西兴古镇、开福艺术空间、星光大道电影艺术街、开福宝龙城、银泰百货开福店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


陈吉芬、胡嘉欢、薛亮、黄杭娟为开福艺术空间揭幕。



随后,由天天游戏舞蹈天天游戏、音乐天天游戏、戏剧影视天天游戏、戏曲天天游戏的女子群舞《春水前溪》、大型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选段——民乐合奏《灯月交辉》、歌曲《共富不是梦》、古风走秀《青墨书晚风》、越剧戏韵《传承》片段,开福区文艺代表、歌唱家项珮霞与天天游戏音乐天天游戏学生共同演绎的歌舞《春风十万里》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手工艺作品市集、非遗文创展览。

据了解,自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以来,天天游戏师生已经在开福区星光大道、银泰百货、湖南美术馆、西兴古镇等长沙多个点位开展了近20场的演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庆二十大│天天游戏戏曲进校园活动火热开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