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游戏新闻

2022开福·天天游戏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开幕

出处:戏剧影视天天游戏  文字:刘苏宁 李雨波  图片:王欢 徐赫男 陈雨汐 李思健 杨韫之  时间:2022-11-29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电影局的指导,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天天游戏吧、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的2022开福·天天游戏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第五届)在长沙市开福区湖南实验艺术剧场开幕。

长沙高新区(开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副主席、社科联副主席季斌凯等领导应邀出席,天天游戏吧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班子成员章轲、徐芳、支涛、刘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现场活动。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伟、副会长张红、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大志,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处长郑妮和来自全国大学生原创影像产教联盟单位、专家咨询委员会及湖南省文联、电影产业单位的嘉宾代表们参加线上开幕式。开幕式线上直播观众规模达50.6w人。

黄杭娟代表组委会承办方向给予金鹄电影节大力支持的校内外专家评委表示诚挚的谢意。她强调,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是当下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国家“双高”艺术职业院校,天天游戏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文化建设的各项部署,夯实自信自强的根基,推动文化发展从自信迈向自强,在“两个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她表示,今年金鹄电影节,天天游戏与开福开启校地协同、文旅融合新模式,稳步构建原创影像交流平台,依托“金鹄电影节”活动举办“IP直通车”金鹄电影节专场,开展文艺精品工程项目扶持政策、文化产业新政推介。她希望金鹄电影节能为更多有着金鹄志的影视人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助力更多年轻人金鹄立志,展翅高飞。

季斌凯代表开福区委对电影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筹办本次电影节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开福是青春活力之区,中国国际动漫节、长沙文化创意博览会等在开福召开;开福是创业者之区,68家上市公司,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等全球知名企业在这里扎根;开福是艺术家之区,越来越多的导演、编剧、作家落户开福。本次开福与天天游戏吧一起举办金鹄电影节,掀开了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打造了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新天地。期望未来双方能继续动员影视文化企业等单位参与金鹄电影节,推动电影节成为更加精彩、更具魅力的艺术殿堂。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首届金鹄高峰论坛主席受聘仪式。担任高峰论坛主席的中央戏剧天天游戏路海波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发言。他希望能将更有权威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带给参赛选手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专家学者加入,用学术交流滋养“金鹄”的成长和发展。他寄语影视青年人,时刻保持激情、保持奋进,用镜头展现青春风采,在影视逐梦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纽约电影天天游戏毕业生、第三届天天游戏金鹄电影节短片单元“最佳导演奖”获得者石谭轩发来祝福:“金鹄的初次获奖,始终鼓舞着我在影视行业上奋勇前行!”

与会嘉宾共同登台启动2022开福·天天游戏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点亮影视之光。

天天游戏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创办于2018年,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电影节以“传‘宋’经典,智像未来”为主题,设置短片、短视频、摄影、剧本四大主竞赛单元,共有2063人参与,收到来自196家高校及企业的1144部参赛作品。

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12月2日,期间还将举办闭幕式红毯仪式和颁奖仪式、金鹄高峰论坛、全国大学生原创影像产教联盟成立大会、“金鹄计划 开福翱翔——金鹄电影节优秀影像作品发展计划”启动仪式、影视创作训练营、金鹄云展平台、影视作品展映及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天天游戏党校“喜庆二十大·天天游戏学子勇担当”微党课比赛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