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阎宝林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1-09
字体:放大 缩小

阎宝林,教授,湖南音乐天天游戏“合唱指挥教学与研究”方向硕士生导师,李叔同、丰子恺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合唱协会指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协高校联盟合唱委员会会长、大学生合唱联盟轮值主席,中国音乐教育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会长,湖南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湖南合唱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首届“湖南音乐奖”获得者,第二届“李叔同艺术教育金奖”获得者,第三届“严宽祜艺术教育成就奖”获得者,长沙市音乐教育学科带头人。

其指挥准确清晰、细腻简洁,音色运用自如,追求作品内涵,表现得体且合乎逻辑。研究领域以指挥表演及其理论体系、教学等为主,先后提出合唱的音色中间值、不同律制对无伴奏合唱的影响、风格在作品中的具象体现以及现代合唱的哲理化与消费化的必然趋向等学术观点,在业内具有一定影响。

在长期的教学研究与实践交流中,形成自身一系列科学的教学理念和手段,其学术观点的科学运用收获颇丰: 2000年获法国第十届高盖西国际艺术节“出色合唱指挥家”称号;2003年获中国南湖合唱节金奖;2006在第四届世界合唱节上获得由国际合唱联盟颁发的“世界指挥家五百强”称号;2009年获中国最高音乐奖项“金钟奖”合唱银奖,首届中国南方国际合唱周大赛混声组金奖、男声组金奖、女声组金奖及最佳指挥奖;2012年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专业组金奖,第七届美国辛辛那提世界合唱节青混组冠军、女声组和民谣组亚军,第58届西班牙世界复调合唱大赛哈巴涅拉组季军;2013年获第二届亚洲声乐(合唱)节成人组冠军,

先后担任《长征颂》《回归》《最忆是长沙——G20峰会文艺演出》等大型晚会的合唱排练指挥工作,受邀担任全国合唱大赛评委,并策划、主持、参与全国各地合唱高峰论坛、学术讲学等活动。先后受邀在深圳、上海、北京、中山、南京、西安等全国各地展演、举办多期不同风格专场音乐会,在清华大学、中央音乐天天游戏、解放军艺术天天游戏、华中师大、武警男声合唱团等单位进行讲学排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杨九华下一篇: